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甘肃会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6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去年以来,会宁县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出一系列就业扶贫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该县以提高农民专业技能、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靠实责任,开发扶贫专岗满足就业需求,细化措施,“就业扶贫车间”全面铺开,突出重点,实施“技能培训+就业”扶贫模式,全县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3500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8.8万人次。坚持以技能培训提升劳务产业,2020年,完成劳动力输转12.1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79万人,同比增加1.14万人;零就业家庭、未脱贫户、返贫风险户、边缘户共输转劳动力4556人。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6161人;全县扶贫车间43家带动就业1413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604人。累计落实公益性岗位2968个,贫困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努力使每户贫困户有一人就业,每一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有就业机会,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精准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