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安徽黟县:援企稳岗提升就业“吸纳力”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5

近日,位于黟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市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将橡胶原料经炼胶、成型、硫化、修整等工序后制作成一件件橡胶密封件。“政府及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不仅顺利复工复产,还对生产、销售、物流等部门进行了扩招。新招录各类求职者22人,不仅提升了企业发展空间,也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公司总经理陈尚彪介绍说。

在渔亭镇黟骆驼就业扶贫车间内,贫困户金小玲和工友们正在熟练地给农副产品打包。为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多渠道就业,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该县对吸纳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贫困劳动者人数,按每人每年3000元的新标准给予就业扶贫车间补助,进一步发挥扶贫车间拓宽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的渠道。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黟县将稳就业摆在优先位置,聚焦重点群体,突出基本民生,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援企稳岗政策不断加码,为企业摆脱发展困境,积极通过各种措施努力促进就业稳定。

该县积极统筹做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小微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等“降、返、补”和社会保险费“免、减、缓”工作。以“六稳”“六保”为契机,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制定出台多项配套奖补措施,实行多部门协同联动,狠抓工作落实。截至目前,该县累计为259家单位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共计 1875.4万元;疫情期间为29家小微企业发放新增人员就业补贴23.6万元;为169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返还82.11万元,惠及职工2693人。为5户企业办理重点群体就业认证,享受6.8万元税收减免;发放扶贫车间各类就业补助资金4.56万元。

与此同时,为推动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落地见效,该县支持和鼓励企业依托各类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企业职工适岗培训,将援企稳岗以工代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作为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通过“快”行动、“优”服务、“严”执行,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截止目前,为17家企业培养合格技师14人,高级工368人,中级工118人,岗前培训441人,转岗培训225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62.4万元;为8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以工代训补贴4.36万元;拨付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6万元。

今年以来,该县城镇新增就业1918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36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50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4%;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8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