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真是够了!面试填个人情况像在查户口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07

疑问:面试时不是已经提供了简历了吗,为什么没等坐下就要求我填写个人情况表?还详细到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家人情况……这些可都是我的隐私,你有什么资格查我户口?

答疑:有些求职者为了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会“美化”简历中的内容,甚至造假。而公司留下了求职者手写的个人情况表(通常,这份个人情况表最后会被要求签名,还有“本人承诺所填信息都真实,否则愿承担相应法律后果”等字样),如果求职者提供的简历发生造假的话,那么公司想解除劳动关系的话手中就握有证据了。那为什么简历不能作为证据呢?因为简历是电子版打印的,无法证明就是求职者制作的,证据效力低。所以大家在入职填表时一定要如实填写,否则就为今后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此外,关于看似和员工本人无关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万一员工在公司发生什么情况需要联络家人,可以及时取得联系。在涉及到法律行为如解除劳动合同时,而员工本人旷工“消失”的话,单位通过邮政将相关通知寄送到本人户籍地址、劳动合同上的本人地址、个人情况表中的家庭地址等,均认为用人单位已通知本人,避免用人单位未通知产生的不利后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