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这四点帮你判断面试过没过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06

想要判定有没有戏,以下4点要整合起来考虑:

1.面试官对你是否关注和有兴趣

面试的时间久、喜欢追问细节等等,这些都在表明一件事——面试官对你有兴趣。但这个兴趣是否会引发后续的面试成功,还要看个人的表现。

2.面试过程中候选人自身的表现

比如有人面试紧张,不能完美回复面试官的提问;或是面对面试官的“压力面”表现出各种不服;再比如个人经历有瑕疵,不能打消面试官的顾虑等等,这些都是个人在面试中的行为表现,甚至延伸到了面试结束面试官送候选人出门这一阶段。

3.公司整体环境与氛围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气场”,合不合候选人的喜好,其实在公司呆上十分钟左右就能体会出。比如说,公司员工都是穿西服打领带的穿衣风格,那么喜欢休闲轻松打扮的候选人就要考虑一下了。

4.其他竞争者

大公司的热门职位一般竞争者很多(投递简历时招聘网站会告诉你有多少人投了这个职位),如果你有核心竞争力,进入下一轮或是最后胜出的机率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