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新疆开展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1-02-09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等7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121日至331日。其间,各地将通过向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开展走访慰问、上门送温暖等,组织开展迎新春活动,鼓励用工单位发放留岗红包、过节礼包,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疆内、来疆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政策支持,稳定就业岗位。积极走访辖区内用工较多的重点企业,鼓励企业制订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支持企业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指导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

我区还将有序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131”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持续推动外出就业。(作者: 李春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