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安顺市全力推动”两节”期间稳岗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安顺市人社局 时间:2021-02-07

安顺市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两节”期间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活动安排和人社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紧锣密鼓开展劳务集中输出地对接联络、进村入户送慰问、点对点劳务输出对接协调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综合施策,为春运期间的稳岗留工、劳务输出工作谋篇布局。

——精准聚焦劳务协作基本盘。安顺籍劳动力在浙江省金华市就业人数达11.59万人。针对体量大,分布集中,管理服务刚需紧迫的实际。人社部门主动作为,预前谋划,及时完成与金华市2021年深化劳务协作促进稳岗就业合作协议的签订等系列工作,对涉及劳务协作的多方面关联工作进行明确和梳理,全力抓住全市劳务输出就业基本盘。

——精准施策鼓励就地过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通过亲人传递、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省外务工人员发出公开信,与金华市人社部门、企业联合行动,开展“关爱到家送真情”慰问活动,倡导鼓励外出务工乡友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

——精准服务促进稳定就业。发挥县、乡、村三级就业服务网络作用,摸清返乡农民工节后就业打算。目前,全市共统计监测返乡农民工6064人。安顺市还全面开展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人社部门、人资公司和用工企业的对接,多渠道收集岗位需求信息。截至目前,已储备就业岗位1.7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