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江苏宿豫区“直播带岗”为企业开展“云招聘”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时间:2021-02-09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给企业招聘带来的困扰,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为重点企业搭建空中对接交流服务平台。

宿豫区系列线上招聘会,来自全区的京东信息技术、秀强玻璃工艺、三元轮胎、旭派电源、正大食品、 赛得利纤维、楚霸体育器械、益客食品、景宏新材料等80家重点企业参与“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近7000个。

在直播招聘活动现场,上述企业招聘专员,借助直播平台,轮换宣传招聘信息和企业文化。求职者通过直播界面的二维码添加企业招聘负责人为好友,手机端直接沟通招聘事宜,广大求职者积极踊跃在线咨询,通过直播平台与企业招聘专员进行在线交流,现场登记求职。

面对疫情,宿豫区取消了线下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开展线上招聘。自今年全市“春风行动”启动以来,为让企业招聘达到实际效果,宿豫区人社局提前组织四个调研组分赴四个园区共100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重点企业缺工情况,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工资薪酬和福利待遇,缩短劳动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为员工创造提薪晋升的机会,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在直播期间,主播积极协助企业招聘专员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介绍企业文化。为了招到满意的技能人才和普通员工,各家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优势和企业名片,如专车接送、免费住宿、年休假、提供进修机会,五险一金、购房补贴、夫妻房、大龄岗、宝妈岗等。广大求职者通过直播平台与企业招聘专员积极互动,企业招聘专员不间断地回复求职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悉,截至目前,宿豫区已组织举办五场“直播带岗”招聘会,15万人参与、观看,线上互动热烈,点赞超过4万多人,有1200多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