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浙江东阳:“留雁春训”助百企万人充电赋能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时间:2021-02-09

近日,浙江省东阳市人社局开启 “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东阳市紧密结合留东员工意愿和企业实际需求,着眼留东员工增收、提技、娱乐,聚焦企业增效、聚力、蓄能,及时出台“留雁春训”培训政策,精准推动“春训赋能行动”。

“今年留东过年,没想到单位还组织了培训,真好。像我们这样从一线车间成长起来的,实践操作没什么问题,缺的就是理论知识。通过培训,有了理论的指导,实践操作更有底气。”浙江(东阳)澳亚织造股份有限公司留东过年的90后小伙子刘向东对企业的迎新春培训很是满意。

以晒促训,夯实“线上+线下”基础培训。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支持鼓励务工人员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向各类劳动者、职业培训机构全面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免费线上职业培训平台,构建以学员为中心、以优质培训资源和师资为主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自主学习系统,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授课培训。

以内养训,开启企业特色文化项目制培训。线上线下、室内户外相结合,组织员工从企业价值观、历史传统、企业制度、人文环境等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向心力。对按规定自主开展培训的企业,给予最高 2100/人的补贴。鼓励企业自主选择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等级给予最高 3900 /人的补贴,对困难群体参加培训给予 50 /人的生活费补贴。

以晒促训,开设故乡“技”忆展示培训。组织员工以视频、作品、文字等形式展示故乡技艺,凸显故乡特色、说好故乡故事,还原老家风情。让员工身处异乡也能感受乡情相伴。对市外留东过节的企业员工开展企业特色文化、岗位一技之长、家乡“技”忆培训,给予组织培训的企业 300 元、参训人员 400 元的培训补贴。

活动开启后,已有110多家企业报名培训,收到32个项目制培训计划,有16600多人申报备案,实现企业留工、 员工素质、关怀指数 “三提升”,做到春节留人、生产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