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江西靖安:送岗下乡,畅通就业最后一里路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时间:2021-02-05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1日,靖安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如期开启了为期四天的送岗下乡活动,帮助园区企业广纳人才的同时挽留本县返乡农村劳动力。

“你们来的真是太好了,我明天就去‘中工’面试!”罗湾乡的李时良在外打工多年,看到家乡现在日新月异,终于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务工,今天看到招聘手册上我县园区企业江西中工机械有限公司招炉工,便立马打电话询问,初步交谈之后约定明天见面详谈。

本次送岗下乡,该局将最新收集的37家企业提供的1125个岗位信息编辑成册;印制了8000份招聘手册、5000份《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和5000份印有“靖安就业网”二维码的新春对联,一起搭载送岗广播车,从县城出发,去往全县11个乡镇,为农民工朋友送去新岗位、新气象。此外,该局还邀请了本县多家企业,一同前往农民工朋友家中,给他们介绍岗位情况,宣传企业优势,吸引他们在本县就业。

“受疫情影响,当下最合适的招工方式还是送岗下乡和网络招聘。我局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县范围开展送岗下乡活动,和企业一起将最新岗位信息送到农民工家门口,让他们在家里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该局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