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校园秋招

下半年起,银行秋招来了!六险二金有编,应往届生可报!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1-08-24

银行招聘分为春招、秋招,一般主要是以秋招为主,8月秋招正式开启!哪个行业吃香待遇又好?王老师跟大家分析一下今年的考情,看看适不适合你报考。

1、招聘岗位多机会大

首先来说,银行的报考条件相对公务员低、竞争压力也小很多,工资高,晋升空间更大。

六大行每年秋招集中在8-9月份招聘,2020年招聘人数在6W左右。目前2022年秋招农行总行、工行总行,招商银行等已发布公告,接下来各行将陆续发布招录公告,一起来看看2020年六大行招聘时间节点:

公务员每年的报录比约95:1;对比之下银行的报录比13:1,相对来说银行每年招聘岗位多,竞争小是比较容易考上的。


2、六险二金待遇

每年各大高校的校招,都是有正式编制的。薪酬待遇也比较不错:年薪10w-20w,企业还在五险一金的时候,很多银行已经是六险二金甚至七险二金了。其他福利待遇:员工食堂或餐补、交通补助、通讯补助、出差补助、生日卡等。

中行总行一般12W+;工商柜员8W左右;农行转正8K/月;建行系统内不同支行之间待遇差别较大,一般支行员工年薪在6W-8W之间浮动;交通银行的平均待遇在5K/月左右,一年及以上工龄的员工平均年收入约10万元。


3、比较稳定

大多数银行属于国资企业,社会认可度是比较高的。其实从待遇和稳定性来看,银行这块发展空间、晋升速度跟公务员差不多,每家银行都有各自完善的晋升机制,晋升还是比较快的。


4、竞争小限制少

最后一点就是较公务员、事业单位几百上千招一个人而言,银行的竞争要小很多,而且银行一般只考一科,难度相对简单,所以银行考上几率更大。加上很多岗位不限专业,部分地区学历更是放宽至大专可以报考。

各大银行招聘近年来成为”香饽饽“,有编而且福利待遇好,所以竞争也加大;2022秋招已开启,打算考银行的可以好好备考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