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常识

春招和秋招的区别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1-04-01

讲春招时间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秋招。相信多数人都已经参加过秋招。秋招的时间特点是:

 

1. 持续时间长,从 7 月开始,至 12 月,高潮长达 3 个月;

 

2. 各时间阶段重点明显,例如互联网行业 7-8 月率先启动,9 月银行、咨询、财会、等行业接力,9 月是网申高潮,10 月是宣讲会高潮,11-12 月则是招聘会、笔面试高潮。简而言之,对你来说,你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参加、适应秋招。

 

但春招不是这样的。春招的时间特点是:

 

1. 持续时间短,正月十五左右会开始,持续到 5 月,但高潮 3 月就结束了,后面 2 个月是零星的招聘;

 

2. 春招不像秋招,有一些行业招聘时间特点,春招各个行业一起上,在一个月的高潮期启动网申。

 

所以,请注意:

 

1. 春招的准备时间是很短的,从现在开始算起,你只有不到半个月的准备时间;

 

2. 春招持续时间短,高潮期是 2 月中下旬至 3 月底,也就是你稍不注意,它就过去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