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一直不加薪?做完这步再考虑跳槽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13

辛苦干了3年没加薪想换工作?等等!

@网友闲闲:入职至今有3年了,作为一个技术岗位的员工,每年的考核成绩都还是挺好的,但是薪资并没有随之而涨,经常觉得不公平,好几次都想提离职。

锦囊君:喜欢画大饼和不太关注下属的领导,在职场出现的概率是一样多的。职场上和领导和同事的相处模式,其实还是比较直接的——想要你就说,你不说,对方未必知道你想要。大家都是为公司干活,有事就拿出来说,大不了一拍两散互不相欠。可是你连说都没说,就给自己判了刑,这又是何必?如果对薪资不满,大可找领导深谈一次,尤其是这种踏实肯干的老员工,完全可以把积压在心底多年的委屈摆到明面上来。如果领导当时就拒绝了你且没有半点通融之意,此时再想着离职也不为过。但是,切记最重要的两件事:“骑驴找马”和休完年假!既然领导不在意你,你也不能让自己太吃亏,是不是?

想离职又觉得成本高?别离!

@网友小军:对眼前的工作有些不满,面试了几个岗位之后觉得和自己的规划又有点出入,硬着头皮离职的话成本有点高。怎么办?

锦囊君:如果说,你感觉自己的离职成本有点高,那反过来看,就是继续待在原来的岗位,相对来说成本并不算太高。一个是贵且不知道好不好吃,一个是不贵但知道可以吃吃,这样一比较,你是不是知道该点哪个菜了呢?在那个让你百分百信任、百分百对味的餐厅出现之前,旧食先吃着至少还能填个肚子,毕竟走出这家餐厅,想再坐回来的几率很低很低。

成年人有时候并不是不知道路该怎么走,而是在路上动了心思之后不会做选择而已。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现如今外面的行情也比较动荡,既然已经很成熟地判断出“跳槽成本高”,那不如就听从理性的声音,安心坐稳现在的职位,重新培养你对这份工作的好感度。

和老板价值观不符要不要跳槽?别跳!

@网友无情:在公司干了4个月,越来越觉得自己和老板不是一路人。几次都想把离职信发送到老板邮箱,可是又被自己另外一只理智的手给拽了回来。到底要不要继续忍?

锦囊君:你的工作价值观是什么?是找工作还是找知音?你都不敢要求女朋友时刻和自己保持在同一频道,为何却要求老板跟你是一路人?你和老板共同的目标不就是保住公司把业绩做好吗?作为在公司里的不同角色,彼此互相成就、互相需要、互相弥补,这样才能在平衡中前进;而不是拷贝复制无数个同样的人,在办公室里原地踏步。遇到这种情况,请尽量把自己按住——不要着急跳槽!试着去理解老板的思路,毕竟他的格局在你之上;尽量去换位思考,毕竟他要协调的事情比你多多了。试图去理解老板的每一个决策,可能真的就是你自己有问题。当然,如果尝试多次仍觉得这是个折磨,那就尽快离开,拧巴的日子过着不会舒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