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反复投递与海投成功率到底多大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29

职场专家认为,由于网络上多次投递简历的成本为0,所以有人就认为多撒网可以增加成功率,但如果你实在希望多撒网,那也请有的放矢地投递,而非毫无目的。有统计,大约有35%的简历是盲目投递的,有的简历根本不完整,只写了姓名和电话,正文部分完全是空白;有的软件专业毕业,把所有的硬件岗位都申请了;有的多次被拒后,仍每天投递;还有的几乎投递了公司所有的招聘岗位。如此疯狂、不成熟的投递方式,并不能带来高的命中率,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职位的要求,很难让用人单位相信你的符合度和稳定性。真正命中率高的,往往是成熟的求职者:对招聘要求做了仔细的揣摩,根据自身条件和岗位符合度投递简历,并为面试做了认真准备。

如果你还是选择要大面积撒网海投简历,那请牢记以下2点:

1、记录每一家你曾经投递过的公司与职位,可以做一个EXCEL表格,随时提醒自己曾经的投递记录;

2、请勿反复投递同家公司同个职位或者多个职位,这样的后果是你不仅没有面试机会,还会被HR拉入黑名单。

每个HR经历不同,各方面情况不同,也可能各有所好,但是一些明显的、易犯的毛病还是应当尽量避免。招聘和应聘都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如果你是应聘者,请用负责的态度好好对待每一个环节,这样才能让HR相信你同样会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