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栏目资讯

新疆乌鲁木齐:“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线上线下助各类劳动者求职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时间:2022-05-23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史传芝)自治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简称百日千万行动)已经开始,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对接平台。

百日千万行动由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就业在线”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将持续至825日,预计提供超千万个就业岗位。

5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自治区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和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设立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新疆主会场”,实时汇集自治区信息并同步与全国主会场链接。

百日千万行动期间,自治区将针对重点人群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需要,依托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就能培训等服务。同时,将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推进线下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根据人社部安排,百日千万行动期间,将聚焦需求量大、紧缺热门、发展前沿等领域,每周推出多个行业专场;将根据人群,开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专场招聘。将开设直播带岗专区,开展行业性、综合性直播带岗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活动,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将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创业辅导等服务。

自治区将根据实际,陆续开展旅游行业、信息产业(电子产业)、纺织服装、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行业等专场活动,着力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