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石家庄:“春风行动”送岗位火热开展

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 时间:2024-02-26

元氏县

让求职者与企业实现精准对接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静 杜倩倩 通讯员 郭哲峰)为落实国家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惠民政策,进一步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2月21日,元氏县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暨第20届现场招聘会。

在招聘现场,求职者纷纷驻足详细阅读招工简章,企业招聘人员热情介绍岗位信息,县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员耐心向应聘者提供就业咨询和帮扶服务。据悉,本次招聘会汇集了大中小型及龙头企业共计198家,涉及化工、生产、机械制造、纺织加工、餐饮服务等多领域,提供的7500余个岗位涵盖一线普工、专业技工、财务、营销等众多职位,进场求职1万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

为做好本次活动,活动筹备伊始元氏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就深入企业进行汇岗、探岗,广泛收集梳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融媒体账号等多渠道为求职者提供靶向岗位推送,为劳动者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提供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元氏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致力于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现援企稳岗目标,满足百姓就业的需求,让求职者与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帮助老百姓实现不出门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优秀人才能够留在家乡施展才华。

正定县

让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刘立芳)为进一步推动“保居民就业”工作,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55家企业现场征才,提供了100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会的用工企业行业覆盖面比较全,除了实力雄厚的机械制造、科技企业外,零售业、家政服务、酒店宾馆等跟市民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用工企业也出现在招聘会现场。岗位类别从机械工程师到一线销售,从管理人员到普工,可高效匹配不同返乡求职人群的职业需求,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活动由正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招聘服务等专区,为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提供就业、社保、劳动监察等各类人社惠民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求职人员“求职难”的“双难”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

“希望县人社部门切实做好本次招聘会的跟踪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优质、最有效的帮助和服务;希望用工企业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广大应聘者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努力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正定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晋州市

搭建起需求沟通平台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静)2月23日,晋州市举办了“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就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晋州市继年初邀请500多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开往春天的大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后又一大型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各展位前人潮涌动,求职、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兰升生物科技集团今年研发、质检等岗位需求量大,现场吸引了多名求职者咨询岗位情况。大家依次介绍自身特长及从业经历,招聘方则耐心地答疑释惑。该集团人事经理王佳表示:“这次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也展现了政府对就业这一民生工程的重视和对人才的重视。”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指导、劳务品牌展示等专区,“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精准的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社保咨询等“一条龙”就业服务。依托线上招聘平台开展直播带岗等形式的招聘拉近了求职供需距离。与此同时,晋州市残联、总工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也搭建展位,为特定求职者牵线搭桥。晋州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根据招聘会上登记的信息,及时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尽量帮助残疾人求职者实现就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邀请到113家企业,提供6500余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24人。

开年两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展示了晋州市做好人才招引和就业工作的决心。晋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皓月表示,当前晋州市企业的发展更需要人才的支撑。晋州市一方面邀请高校学子走进企业,搭建起高校与企业间精准沟通桥梁,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到晋州、发展晋州,共同促进晋州市产业的腾飞和高质量转型。另一方面集中邀请本市重点企业和其他区域的优秀企业集中开展招聘活动,进一步助力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就近就业,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不出远门找到好岗位。

栾城区

稳就业 保用工 促发展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申琳 董文静)为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2月22日,栾城区“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该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广场举办。

来自神威药业、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166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397个。从技术人才到普通工人,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业态,涵盖医药化工、装备制造、食品产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教育培训、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

本次招聘会设立了企业招聘区、政策咨询区、劳务品牌推介专区、直播带岗专场招聘区、赴北京务工人员“就业直通车”报名登记处等多个特色专区,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线上专场”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政策宣传、用工指导、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全方位、多元化就业服务。

在开展现场招聘的同时,本次招聘会还采取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邀请7家企业走进直播间,为无法到场的求职者提供线上求职的机会,直播以“视频展示+图片介绍+现场讲解”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企业情况及岗位信息,吸引了1.2万人在线观看直播。

在劳务品牌推介专区,该区同福集团“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的同福系列产品及灵活用工市场“石门灵工”劳务品牌的手工活制作品在推介区进行现场展示,吸引众多求职者驻足观看,进一步提高了该区本地劳务品牌的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脱贫人口、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13000多名求职者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06人。相关部门现场提供就业创业、人才、培训、退役军人等方面的政策咨询达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150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