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武汉长江新区2024“春风行动”供岗1500多个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24-03-04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谦)3月1日至2日,武汉长江新区开启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此次活动精选了45家本土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参会,提供涉及食品加工、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物流和餐饮等行业15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活动现场设求职招聘区、退捕渔民招聘专区、政策咨询区、技能培训区等区域,进场人数达1.5万余人,达成意向协议有1000余人。

招聘企业稳健医疗有限公司高级招聘主管黄海莲表示,这次主要招聘技术岗位、检验岗位、生产操作岗位三大类型岗位,现场效果很好,不到一小时就初步达成了十余份协议。“这次招聘会新区组织得相当不错,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桥梁,希望以后多多组织。”黄海莲笑着说。

维他奶(武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静介绍,这次招聘会人流量大、组织有序、服务态度也好。“因为我们企业生产的自动化程度高,需要较高的机器操作技能,所以这次招聘主要针对技术工种,包括生产机长、维修技术员等,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

37岁的求职者李冲林在网上看到招聘会信息后,为这次招聘做足了准备。他将自己的简历、证书、过往的工作经历都清晰地整理成纸质资料随身携带。他说自己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已经从事管理行业多年,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李冲林希望能继续从事相关行业。“这次招聘会是线下形式,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沟通效果更好,我希望能有更多这种活动。”

邹女士是今年应届毕业生,是阳逻本地人,想留在家附近工作,经朋友介绍来到此次招聘会。她说:“这次活动很好,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活动现场,长江新区妇联设立了“春风行动”妇联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政策、招聘岗位、女职工维权等信息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指导、民法典、“两癌”免费筛查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十余次。

长江新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江新区利用春节后返岗复工和求职招聘的高峰期,充分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提供就近就业创业机会,集中为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牵线搭桥。下一步,长江新区将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采取灵活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年组织开展一系列就业专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由长江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武汉长江新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阳逻街道办事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服务中心、武汉阳逻万达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