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多措并举优服务 “春风行动”暖民心

——贵阳贵安全面启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贵阳日报 时间:2024-03-08

“没想到我在节后这么快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人社部门开展的‘春风行动’真是暖民心。”日前,来自平塘县的杨俊杰结束了打零工的生活,在观山湖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应聘到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从事装配工作。

2月21日,观山湖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观山湖区万达广场举行,全面拉开观山湖区新年就业创业的序幕。

经过前期组织及宣传发动,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贵州吉利、中安科技、永辉超市等50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300余个,覆盖科技制造、餐饮家政、金融保险、通讯传媒等行业领域,满足了不同求职群体的多层次就业需求。

据观山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观山湖区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向服务供给。线上依托“即刻职达”“黔才汇就业”开展直播带岗,实现多平台联动招聘。线下分设简历诊断、政策咨询、重点企业用工登记站等多功能区域,切实为务工求职牵线、为企业用工搭桥。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共举办招聘会3场、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885个,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到省内其他市州招聘,为企业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协助企业解决用工300余人。

这是贵阳贵安全面启动“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目前,贵阳贵安面向务工人员集中开展促就业活动,广泛收集省内外岗位,高频次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月18日,修文县在扎佐镇紫竹广场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报名参会的企业有40家,提供岗位千余个;息烽县主动联系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常熟市人社局,加强劳务输出工作对接,积极同浙江象山、广东中山等省外人力资源公司以及辖区人力资源企业对接,广泛收集省内外用工岗位,为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做足准备;2月21日,清镇市人社局举办“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现场大型招聘会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绍兴市人社局、桐庐县人社局携26家企业到场参加,提供省外优质岗位3100余个;3月6日,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带领企业到清镇市人社局开展劳务协作座谈,拟参加贵州(清镇)职教城技术技能人才市场招聘会;2月22日,花溪区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报名参会的企业有78家,提供岗位7000余个……

“2024年贵阳贵安‘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期间,已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93场,提供岗位12.2万个次。”贵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入挖掘一批本地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创业扶持,促进更好就业。

具体来说,人社部门将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的对接,及时收集本地工程项目的用工需求,依托农业农村部门,挖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临时性、季节性等用工需求;通过抖音、微信等途径,加强招聘活动宣传;有针对性地组织技能培训,鼓励包括外出务工返乡在内的劳动力等参加培训;积极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吸纳返乡创业者入驻等。

“我们还将依托零工市场(驿站)做好就业服务,广泛收集岗位信息,为务工返乡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服务。”该负责人介绍,计划6月前实现区县、乡镇线上线下零工服务全覆盖,全面建成零工服务驿站。

“今年将持续收集用工岗位,按月向市(州)进行推送,吸纳市(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到贵阳贵安就业。通过精准服务,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为贵阳贵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生 董买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