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新余市人社局举办“赣就有位来”2023年春风行动

春风招才 渝钤求贤

文章来源:新余日报 时间:2023-01-31

新余日报讯 记者王瑶 通讯员乐春柳 王佳报道:欢度新春佳节的余热还未散去,渝钤求贤纳才的号角已然奏响。1月29日,市人社局举办的“赣就有位来”2023年春风行动暨“才聚渝钤共创未来”就业援助月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汇聚用工企业235家,提供就业岗位6856个,岗位需求人数11750人。企业中不乏上市公司、国企等各式企业,年薪10至20万的岗位不下100个,种类囊括工程师、抖音电商客服、带货主播等职位近百个,极大扩展了就业范围和就业空间。

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四面八方接踵而至的广大求职者把会展中心上下两层的招聘区域挤得满满当当。一大早从罗坊风尘仆仆赶来的返乡农民工张文钦三兄弟,年前刚从福建回来,这次从新余人才网上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用工详细信息,一到场就与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在外打了10年的工,现在看到家乡的就业环境和薪酬都越来越好,就想在家就业,毕竟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要比在外漂泊的日子好过得多。这是我毕业没多久的小弟,我不赞成他在外找工作,还是家乡好,政府为我们着想,相信我们都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张大哥一边招呼两个弟弟再多看几家企业,多签订几份意向书,一边开心地向记者说道。

上午10时许,前来求职者的人数达到高峰,不仅几个招聘区域场面火爆,就连会场前的场地上都人头攒动。参与招聘的企业通过展板、海报等形式展示招聘信息,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咨询台前挑选心仪的岗位,详细询问用工条件和工资待遇,工作人员认真解答求职者的询问和疑惑,介绍企业状况和用工报酬。

为满足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以及部分求职者不能到现场择业的遗憾,市人社局特意安排直播带岗与现场招聘同步进行。多功能厅的大型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企业岗位介绍,现场主持人随着镜头来到每个企业招聘咨询台前,详细介绍企业背景及岗位信息,吸引线上有求职意向者云端选岗择业。

经过8个多小时的招聘,全场共吸引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2.8万余人参与,现场求职登记1595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83人,直播带岗共2685人次观看,获赞1.2万,为渝钤企业聚贤纳才和广大求职者拓展就业渠道提供了优质资源和强有力的公共帮扶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