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2023年上海浦东新区金桥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3-28

2023浦东新区金桥镇促进人才发展服务行动暨2023年金桥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日前在浦东足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招聘会上,50家企业带来了800多个岗位,企业收到简历485份,现场意向录用121人。

2023年金桥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冒雨参加招聘会

24日下午时分,天空中飘起蒙蒙细雨,但并未影响求职者的热情。招聘会开始前半小时,已有几十位求职者来到现场。

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小刘告诉笔者,去年毕业后,她跨专业从事了自己喜欢的平面设计工作,但因为加班太严重,上星期辞职了。今天来到招聘会,看到一家公司的平面设计岗位开出了一万两千元到两万元的薪资区间——超出了她一万两千元的期望薪资,正在等待后续沟通。

相比之下,从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毕业的小方,工作经历的跨度则更大一些。今天他来到招聘会上,是为了找到一份薪资八九千元的文员工作,目前已经与一家企业的行政管理岗位达成初步意向,准备参加后续面试。

和现场许多毕业仅有一两年的年轻求职者不同,刘女士此前已经有五六年的从业经验。今年2月从上家公司离职后,她开始创业做代招聘。这次来招聘会,一方面是想了解一下同行给出的薪资待遇,另一方面也想为自己寻找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现场聊了3家之后,她对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很感兴趣。刘女士告诉笔者,她可以接受五六千元的月薪,但工作量也必须与之“相匹配”,这样她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做其他兼职。

企业根据现场增设岗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有50家企业带来了800多个岗位。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岗位横跨各个领域,包括出纳、环卫驾驶员、资料员、展会销售、技术员等等,其中不乏一些高门槛高薪岗位,如上海贝斯昂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的研发科学家-基因编辑岗位,开出了最高3万元的月薪。

上海恒信和众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先生表示,他们此次主要是招聘保安和宿管,但是现场却收到了学历很高、工作经验也很丰富的应聘者的简历,为了不“屈才”,他们结合公司需求和人才特长后,临时增设了“行政管理”和“财务管理”这两个岗位。另外,杨先生还发现,很多求职者在薪资待遇方面要求并不高,“我们其实觉得他们可能是生活上有难处,为了找到工作有些‘降低身价’了。”

金桥镇多措并举吸引人才

笔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专业人才能够扎根金桥、服务浦东,金桥镇发布了《金桥镇关于促进专业技能人才发展的九条措施》,其中涵盖鼓励企业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等九方面内容,同时,还打造了5个镇级人才公寓,并揭牌成立了“浦东引领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站”,引导各方人才来浦东兴业投资,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发展。

另外,金桥镇还向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领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孚遐粉体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发放了创业、就业政策补贴,启动了2023年金桥镇劳动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相关人才政策咨询及宣讲区。

笔者在现场看到,“妇女权益”咨询点位非常热闹,许多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求职者被现场的“家政(家事)培训进社区服务计划”吸引。金桥镇妇联干部徐女士告诉笔者,这是一个面向街镇社区妇女、农村妇女的培训计划,专业教师将系统教授她们洗涤收纳衣物、保洁家居、儿童常见意外事故的预防和急救以及居家照护等实用技能。招聘会刚刚开始半小时,便已有十余位女性前来询问相关事宜,希望未来能够胜任保育师、育婴员、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等工作。

(据劳动报消息 李美慧 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