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行动

山西吕梁经开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

文章来源:吕梁日报 时间:2023-03-29

吕梁日报讯(记者 罗丽)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3月25日,由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总工会主办,吕梁经开区人力资源局承办,吕梁经开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在居然之家广场举行,旨在推动农民工和广大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这个工作薪资待遇怎么算?”“学历要求是怎样的?”“这是我们企业的资料,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后面我们根据需求再跟你沟通……”当天上午10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用工企业对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迎来了招聘市场的供需两旺局面。在各个招聘展位前,求职者们认真查看招聘信息,细致比对,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地与求职者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及晋升通道。“通过这次招聘会,我了解到许多企业正在招聘,感觉就业机会更多了,总体而言我对找到合适工作还是很有信心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高伟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居然之家吕梁店、山西新龙重工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室内设计师、企划设计、市场经理、康复医师、消防员等在内的1385个岗位。招聘会现场还利用“互联网+招聘”方式吸引广大求职者关注,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化身带岗主播,邀请用工企业进直播间,介绍招聘职位、福利薪酬等信息,将招聘岗位立体化地向求职人员呈现,通过直播带岗,有效扩大信息的覆盖面。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给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当天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70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深化重点用工企业的用工保障,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