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福建宁夏劳务协作招聘会为红寺堡区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19-03-14

“2019年春风行动·闽宁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宁夏区内外30家用人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其中福建省德化县企业11家,招聘会提供岗位总数超过3000个。

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许多求职者对去福建务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向用人单位详细询问工作内容、工资待遇、食宿条件等,不少德化县企业的招聘宣传彩页在半小时内便分发一空。“福建企业工资待遇不低,政府鼓励我们去福建打工,我也想趁着年轻,去那边长长见识。”红寺堡区新庄集乡的谢永强现场和德化县一家陶瓷厂达成就业意向,对于这份工作他比较满意。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近5000名群众前来咨询,其中40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22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红寺堡区积极推进闽宁劳务协作,2018年邀请福建企业前来举办专场招聘会6次,达成就业意向2260人。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红寺堡区还制定出台了奖励办法,如对每年在福建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红寺堡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3000元的稳定就业补助等。

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贵表示,闽宁劳务协作既能帮助红寺堡区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又能帮助福建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到东南沿海务工也是山区百姓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重要途径,对红寺堡区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马贵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