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促进残疾人就业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举行残疾人就业政策宣讲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2-28

中新四川网2月27日电 (记者 张浪)由成都市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就业政策宣讲交流会”近日在青羊区逐梦(残疾人)众创空间拉开帷幕。四川省、成都市残联,及50余家助残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并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缴纳等相关问题现场互动,企业抛出具体个案疑惑,省市两级残联“专家”逐一做出权威解答,为今年继续深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让更多企业“读透”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相关问题,四川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铁民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具体征收范围、标准及征收流程,企业按比例安残的认定标准和流程做了权威解读。

“我们其实更想多招聘一些年轻残疾人朋友,但他们可能处于各种考虑几乎没有前来应聘的,也希望有更多残疾人能够改变观念多一些选择。”一名参会清洁类企业负责人如是说。另一名参会助残爱心企业负责人则直言:“以前虽然也在缴纳残保金,但对于有的政策细节问题真不太懂,以后我们会为更多适合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岗位。”

“其实,我们这里每周都会组织小型残疾人招聘对接会,也希望更多助残爱心企业能为残疾人朋友提供适合的岗位。”启航公益负责人任易表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朋友不仅可以拨打启航公益残疾人就业援助热线028-68920286咨询,更可以下载“创业就业开放量服平台”APP注册并如实填写资料,足不出户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