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服务

浙江省黄岩区促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有效落地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时间:2019-12-20

自2016年9月《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新政出台以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重宣传,强机制,优服务”,持续发力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推进新政落地并转化为实际效益。据统计,2016年9-12月,该区新增办理创业担保贷款75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0万元,贷款投放量占2016年全年贷款总量的70%,同比增长近1.5倍,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呈快速增长趋势,贷款投放增速明显。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报道、网络宣传、微信推送等渠道公开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申报条件、申报资料、贷款额度、贴息比例、办事流程等内容,及时、广泛宣传及解读新政,确保有需求的创业者真正了解、掌握政策。

 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各经办银行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协商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隐患,形成部门之间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又齐抓共管的良性运行机制,共同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快速有序发展。

 持续优化贷款服务。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由专人办件,限时办结,对贷款申报人员的资格审核、认定、贷款、贴息进行“一站式”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