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资讯

江苏省句容市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7-26

今年以来,江苏省句容市坚持稳字当头,实施就业优先行动;精准攻坚,实施就业帮扶行动;优化环境,实施创业富民行动。该市通过就业创业“三大行动”,让企业减负担、劳动者得实惠、创业者增动力。

句容市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就业促进月、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活动,组织句容籍高校毕业生走进重点企业参观,增强信息匹配度,提高就业成功率。该市成立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采取企业下单、基地接单、政府买单的“三单”模式开展实训,为企业培养急需的各类技能技术人才。

同时,句容市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施精准帮扶。该市建设一批村级就业扶贫示范点,打造多层次扶贫载体,通过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就业指导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根据帮扶对象实际需求,该市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帮扶对象至少获得一次技能培训机会,掌握至少一项专业技能。

句容市坚持创业培训、创业扶持、载体孵化“三位一体”整体推动,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服务体系。今年,该市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将创业补贴标准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目前,全市建成创业示范基地16家,其中省级基地5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