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支持

贵州省清镇市四大措施促进创业就业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12-23

日前,记者从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四大措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去年,清镇市新增创业实体带动就业3884人。

据了解,清镇市优化创业环境,提供政策扶持。2017年以来,调查新增创业实体4681户,其中新增企业1680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001户,新增创业实体带动就业3884人,登记家庭农场18家,带动就业90人,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187个,解决部分农村劳动力就业,扶持微型企业发展280户,带动就业1158人,拉动投资6000余万元,已兑现补助资金52户234万元。清镇市还培训创业主体,提升创业能力。针对高职院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被征地失地农民等重点具有创业意愿的群体,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有效提高其创业能力,完成SYB创业培训26期743人,其中成功创业161人。

同时,该市征集创业项目,带动创业孵化。多渠道向各单位、企业、社会各界征集各种投入低、见效快、收益好的创业项目,共收集贵阳市级创业项目25个,其中15个创业项目达标,2个创业项目参加市场化评审。此外,清镇市还整合社会力量,提供创业服务,联系技术专家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风险评估等创业服务,同时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农民夜校等创业就业服务。(段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