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支持

甘肃省平凉市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1-17

2017年,平凉市城镇新增就业3561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3万人的107.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控制在4%以内,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为了扶持更多有需要的劳动者顺利就业,2017年,平凉市大力推进就业优先战略,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健全创业就业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创业就业政策。

大众创业工作有新进展。加强创业就业政策宣传,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户,市级创业孵化基地31户;积极培育创业典型,经省上评审最终认定平凉市创业项目2个、大学生初始创业项目4个、返乡人员创业项目36个,省级创业典型14个,拨付平凉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365万元;成功举办第二届平凉市创业大赛,共发放奖金16.5万元;成功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提供用人岗位3580个,当天求职登记3655人,达成意向性就业2176人,现场签约1328人;积极推进创业项目库建设工作,以2016、2017年平凉市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为基础,整理汇编优秀创业项目,初步形成市级创业项目库,在市人社局网站公布,供创业者参考。

就业援助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发挥就业援助工作在社会托底功能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帮助“4050”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出台《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贷款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流程、利率、贴息标准等,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至2017年11月底,全市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50万元,扶持创业875人,带动就业近3000人。

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4626个,安置“4050”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4626人,其中今年以来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072个,协调安置原平凉市综合加工厂上访人员16名,市直“两参”退役失业人员4名,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认真开展就业失业登记,积极推进就业系统管理应用,严肃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加强失业人员档案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工作,初步形成市级创业项目库,为创业者提供参考。

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平凉市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培育创业典型、创新政策扶持、建设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上下功夫、营造创业环境上下功夫,激发全民创业的激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