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支持

江西省南昌市鼓励高校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分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8-01-10

为完善政、校、企服务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出台《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分中心建设实施意见》,明确了分中心要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理念教育、求职招聘活动组织、技能提升实训培训、创业能力指导服务、就业创业情况调研、就业创业帮扶援助”等7项服务。

《意见》强调,分中心由各高校在本校就业部门的基础上建立,接受人社部门业务指导,是协调、组织、指导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机构;是联系大学生、用人单位、创业导师、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政府有关服务部门的纽带和桥梁;是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平台和服务窗口。

《意见》要求,分中心总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分中心应配置日常工作开展所需的计算机、网络等设备,并与政府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网站和技术平台进行链接,确保信息互通和技术平台功能的有效发挥。同时,分中心还应具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援助等活动和服务所需的教室、桌椅、电脑等设备设施,并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

该市对初次申报核准成立的大学生创业指导分中心,将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经费补助;对年度考核达标的分中心,将给予当年2万元的运行经费补贴;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分中心还将适时给予表彰和奖励。(胡运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