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支持

四川通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7-11-15

今年以来,四川省通江县就业局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扎实做好实名登记。全面了解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失业状况、求职意愿及其他就业创业需求,及时将信息录入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建立定期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跟踪服务,及时更新和动态调整信息,为其提供针对性就业指导服务。

积极组织招聘活动。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的专场招聘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职业介绍及职业指导服务。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了850个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80人,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1200余人次。

鼓励参加就业见习。大力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拓宽就业见习基地的领域和功能。已认定8家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有见习需求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见习岗位,并按规定落实见习补贴。

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等免费培训,创新培训课程,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今年共开展创业培训16期,其中,参加培训的高校毕业生达56人。

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创业的积极作用,重点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规定为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今年已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笔,共计460万元,帮助46人成功创业。

兑现各类奖补政策。对成功创业并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目前已兑现创业吸纳就业奖励5.4万元。对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的给予创业补贴,目前已为33名高校毕业生兑现创业补贴33万元,实现成功创业33人。

强化创业载体建设。利用省级创新创业孵化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经营场所支持。不断加强服务管理力度,落实创业服务和扶持政策,提供场地租金补贴,确保高校毕业生切实享受到优质创业服务。截止目前,通江县创新创业孵化园在孵企业52家,其中,高校毕业生22家。(冯馨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