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发放补贴

西部(重庆)科学城出台免费培训发放补贴等稳岗留工措施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7-05

近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推出为留渝过年职工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多项举措,帮助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企业稳岗留工。

“我已经退了火车票,今年就在重庆过春节。”西部(重庆)科学城一企业员工邓勇军是湖北人,这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春节。“政府倡导就地过节,企业很暖心,组织了免费的岗位技能培训,对我很有帮助。”

在科学城,像邓勇军这样不回家过节的职工还有不少。据了解,为响应政府号召,重庆高新区规上企业留渝过春节的外省人员预计有四五千人,已出台稳岗留人措施的企业有100多家。

为留渝过年的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各企业的措施之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企业组织专业培训机构进场培训,费用全额由政府补贴,职工培训考试结业后,将获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元旦以来,科学城已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700余人次。政务中心还将上线职业职场、心理健康等线上课程,让留渝职工度过一个充实而温暖的春节。

西部(重庆)科学城还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红包”,由政府按留渝过年职工每人300元的标准对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的补贴;同时鼓励各镇街组织多形式“送温暖”活动。

不仅如此,西永微电园对园内配套的餐饮、购物、娱乐行业减免房租,保障留渝过年务工人员生活便利;在政府每人补贴300元的基础上,台晶电子、华润微电子、方正高密等企业均制定留工奖励金500元至1800元等不同程度的激励,推出多项稳岗留工措施。 (记者 李星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