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工院校

湖北省武汉科技大学多向联动助推学子“好就业、就业好”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12-20

翻看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表,连续5年就业率在94%以上,而且进入500强企业、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比例逐年增长,2016年达84%。

近年来,武科大加强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让毕业生不仅“好就业”,而且“就业好”。

这几年就业形势严峻,而到武科大招聘的用人单位却每年递增15%以上。学工处处长刘时新介绍,每周都有单位来校招聘,最多的一周来了92家。2016年有804家单位来校招聘,供需比达1:11,毕业生就业的选择机会大大增加。

上海安能聚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刘全文说,学校为来校招聘单位的服务搞得好,关键还是培养的人才素质高。

苏宁集团已连续11年在武科大招收毕业生,集团人力资源部韩广部长说:“武科大的学生肯干,好用,成长快,留得住。”

校教务处处长程光文说:“这得益于学校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科学调整专业设置和培养模式,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成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0年前,矿业企业不景气。武科大决定,逐年减少矿物加工专业的招生人数。5年前,行业回暖,武科大预感到人才需求会增长,当年增加招生数量。现在,此专业大三的学生都被企业提前预定了。

2007年以来,武科大新增专业23个,撤销专业4个,改造专业13个,专业数由53个增加到现在的72个。

到岗就能上岗,这是企业对新员工的普遍期待。武科大主动增加实践课程,将实践课程所占课程总量提高到30%以上,比国家要求的高出5%以上,实践教学贯穿大学四年全过程。

为此,学校建立了313个实习基地,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普遍增强,部分学生实习时就乘上了就业“直通车”。

程光文说,学校还主动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开办了各种特色班,这些毕业生都成为企业争抢的“香馍馍”。顺丰航空公司去年来武科大招聘,原定举办一场招聘会,后临时增开三场招聘会,录用了多个专业50多人。

刘时新介绍,还有一批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了“就好业”。为了鼓励和引导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创业,武科大先后开设19门创新创业素质教育选修课,设立创新教育学分,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完成3个创新学分”。(俞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