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就业机会匮乏 失业者再就业难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10-23

一项关于就业机会的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目前的就业机会相对匮乏,每份低技能工作都有至少5人在竞聘。

据报道,安格利福利救济社将澳大利亚失业者数据与2019年5月公布的合适在线职位数量进行了比较。数据显示,失业人员在获得工作方面存在重大障碍。

其中,获得工作机会困难人群包括残疾,未完成高中学业,在50多岁时失业,澳大利亚土著人及难民。

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澳大利亚有70.47万失业人员,其中近10万人被归类为面临就业重大障碍。而调查显示,5月份时澳大利亚只有1.82万个低技能入门级职位的广告。

根据这些数字,安格利福利救济社说,大约有五个低技能的求职者在竞争同一个低技能的工作。安格利福利救济社的执行董事钱伯斯(Kasy Chambers)解释说,这只是一个保守的估计,因为它不包括最近的毕业生,或其他可能寻求通过低技能工作来增加收入的人。

安格利福利救济社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和对更复杂工作技能的日益重视,低技能工作正在“干涸”。2019年,只有10%的职位空缺不需要资格认证或工作经验,低于2006年的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