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就业形势日益严峻 本科学历仍是“敲门砖”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9-11-05

新发布的《澳大利亚毕业生工作前景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找工作正变得越来越困难,拥有学士学位仍然是求职的一份敲门砖。

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32%的职位需要学士学位或者是更高的学历,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创造的近80万个就业机会中,过半岗位是有学位要求的。

报道称,澳大利亚就业难的趋势愈演愈烈。自2008年以来,就业不足率已经从10%增至20%,全职工作占比已经从2008年的85%,下降至2018年的73%。

报告的共同作者斯坦福(Jim Stanford)表示,为了解决毕业生就业这一挑战,最好能增加学生的实践经验,并将学习同工作直接联系起来,“比如通过带薪实习,职业许可和认可等。”

另据报道,2018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拥有医学学位的人中,有94%的人在毕业后的四个月内从事了全职工作,而医学毕业生就业首年的平均年薪为7万澳元。

排名第二的最易找工作的职业为教育行业,83.3%的毕业生能在毕业后不久找到工作,毕业生就业首年的平均薪资为6.35万澳元。

排名第三的是工程相关专业,83.1%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不久就能获得工作,工程学毕业生就业首年的平均薪资可以达到6.8万澳元。护理(78.7%),商业管理(77.9%)和法律以及律师助理研究(77.2%)分别排名第四至第六名。计算和信息系统就业率为73.2%,数学和科学以64.6%的就业率排名第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