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智利六成想学艺术大学生改选“更安全”专业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01-06

智利国家音乐家和艺术家协会(Sinamuarchi)委托顾问公司“Aura”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惧怕“一毕业就成为失业者”,在每10名本来想要学习艺术的智利年轻人中,有超过6人最终选择了“更安全”的专业。

据报道,据Sinamuarchi负责人豪尔赫·索托·马丁内斯介绍,共270名正在接收高等教育的智利年轻人,参与了上述调查。在调查中,有86%的受访者表示喜欢音乐和艺术。当被问及是否想成为歌手、乐手或作曲家时,有66%给出了肯定回答。

然而,在这66%的受访者中,有91%表示,放弃学习音乐或艺术专业的原因是“找不到工作的可能性很大”。另外,有4%表示,之所以没有学习艺术专业,是因为没能考进自己心仪的学校,剩余的6%则给出了其他不同原因。

另一个重要的细节是,当放弃学习音乐和艺术的受访者,面对“是否受到了来自家人和朋友压力影响”这一问题时,41%给出了肯定回答,单纯因为认为自己无法找到工作而放弃学习音乐和艺术专业的仅占37%。

索托表示,上述研究结果体现出了年轻群体对于艺术领域就业的消极观念,这一观念对于大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性产生了影响。

“迫于事业的恐惧,肯定有许多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克劳迪奥·阿劳(智利著名钢琴家)、下一个瓦伦丁·特鲁希略(墨西哥知名演员),或者下一个罗伯托·布拉沃(智利著名钢琴家)的智利年轻人正在研究其他学科。”索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