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德国近50万工作岗位受英国脱欧直接影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1-17

德国纽伦堡职业与就业市场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德国有大约46万个工作岗位与对英国出口直接相关,其中汽车行业占到6万个工作岗位。研究显示,尽管英国脱欧对德国全面就业形势影响有限,但脱欧使德国对英出口在中短期内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

2018年德国向英国出口的商品和服务总价值高达1090亿欧元,进口达到630亿欧元。除汽车外,机械制造、化工、制药等行业都视英国为重要出口市场。职业与就业市场研究所分析显示,仅在德国北威州就有9万个工作岗位直接与对英国出口相关,在巴伐利亚和巴符州相关工作岗位的数量也高达8万个和7万个。

市场分析认为,英国脱欧对德国部分企业的短期直接影响将会比较明显,部分企业甚至可能会陷入经营困难。但其波及范围不会太大,对德国整体出口的影响有限。不过,英国脱欧持续给市场和企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导致观望氛围浓厚,投资意愿不足,加之今年德国经济仍将面临相对较大的下行压力,其对德国整体经济形势仍会产生一定负面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