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疫情之下泰国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难题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05-27

每年5月到6月是泰国大学的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不仅没有了热闹的毕业典礼,大学毕业生们更感受到就业的“寒冬”。

“我每天都在招聘网站上刷新,但相关行业的招聘信息太少,心里很慌。”威差亚皇家理工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冉差妮说,最近她用“海投”方式在网上求职,但回复寥寥。

“我学习土木工程专业,这个专业找工作对女生来说本来就很有挑战。现在,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出现停滞,建筑行业也不例外。我很担心毕业即面临失业。”冉差妮说。

泰国高等教育部门近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泰国经济,给今年大约30万即将毕业的学子就业蒙上阴影。目前泰国还有约50万名往届毕业生仍然没有找到工作,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泰国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疫情,雇主的活跃度的确明显降低。年初以来,该校的现场招聘会已经两度取消。

“往年每届校园招聘会,我们可以吸引约50家企业到校宣讲和招聘人才。但今年尚未有企业来校举办招聘活动。”他说。

翁以登表示,学校正在积极帮助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学校常设有就业中心,为学生整理、发布招聘信息,今年还专门为学生协调组织了网络招聘会。他说,疫情之下的困难时期,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