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4月美国43州失业率创新高 加州就业岗位流失最多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05-29

美国劳工部表示,受疫情影响,4月份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失业率均上升,其中43个州的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加州就业岗位流失最多。

据报道,美国劳工部统计局称,4月份,美国43个州的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其中内华达州失业率最高,达到28.2%,几乎是全美同期失业率(14.7%)的两倍。

报道称,内华达州对食品服务和酒店业的依赖程度高,而上述行业在疫情中遭受重创。

另一方面,美国4月就业岗位流失最多的三个州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减少230万个岗位)、纽约州(减少180万个岗位),和得克萨斯州(减少130万个岗位)

据美联社报道,就在两个月前,加州正经历着空前的经济增长,因为它在10年中增加了340万个工作岗位,占美国就业增长的15%。然而,数据显示,加州4月份的失业率高达15.5%,流失了230万个工作岗位,三分之二的经济增长因此被抹去。

3月份以来,加州的失业率跃升了10.2个百分点,是自1976年加州开始使用当前公式来衡量失业率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加州就业发展署(EDD)报告称,自3月以来,加州已有510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