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日本6月失业率小幅下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03

日本总务省31日公布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6月完全失业率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2.8%。

数据显示,6月,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3万至195万,连续5个月同比增加。从休业人数来看,在日本紧急状态全面解除背景下,6月休业人数由上月的423万人降至236万人。

当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有效求人倍率下降0.09点至1.11倍,为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6月这一数据继续下降显示日本就业环境仍在恶化。

专家表示,与失业人数剧增的美国等国家相比,日本失业人数看起来没有那么多,失业率数据变动不显著,这一方面是由于日本劳动力市场长期以来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另一方面与日本特殊的用人制度以及政府对解雇员工有很多限制相关。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日本企业大多数采取让员工“休业”、发放休业补贴的方式来规避裁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