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50年来,年长雇员失业率首次超过中年雇员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11-04

据报道,疫情给各年龄段人群的就业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研究人员发现,这一过程中,55岁及以上的雇员会比35岁至54岁的人群更快失去工作,他们被重新雇用的速度更慢,失业率也更高。

如此严重的失业差距持续了6个月或更长时间,这是这种情况自1973年来首次出现。

1970年代以来,每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年长雇员的失业率一直低于中年雇员,部分原因来自于资历带来的好处。但在当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自疫情暴发以来,年长雇员每月的失业率都高于中年雇员。

2020年4月至9月间,年长雇员的失业率比中年雇员高出1.1个百分点,分别为9.7%和8.6%。对于黑人、女性和没有大学学历的年长雇员来说,失业情况更为严重。

新学院大学施瓦茨经济政策分析中心主任特蕾莎·吉拉杜奇表示,疫情尤其对年长雇员构成了风险。

“年长雇员失业率较高,可能是因为这是雇主一生难得的一次可以摆脱年长工人而不必担心劳工部调查的机会。”吉拉杜奇说,“针对年龄歧视的规定没有得到严格执行。由于担心经济不稳,雇主可能会希望解雇成本相对较高的员工,并在经济复苏时抓住机会培训新员工。”

年长雇员往往会遭遇年龄歧视,这使得他们很难找到工作。研究人员认为,雇主裁员并抵制重新雇用年长雇员,部分原因是该群体在感染新冠病毒时往往会面临更加严重的健康风险。

年长雇员的失业率激增或会迫使更多老年人提前以及被迫退休,致使其财务状况恶化,并加剧妇女、少数族裔和没有大学学位的人群在退休保障方面已经存在的财务差距。新学院的研究人员估计,4月以来,有140万55岁以上的雇员失业。这一数字未包括于4月失业并离开劳动力市场的雇员。

这种情况可能会对接近退休年龄的雇员产生深远影响,因为工作的最后几年对那些没有足够退休金储蓄,并希望通过工作更长时间来支撑退休基金的人群来说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建议国会增加和延长年长雇员的失业救济金,阻止从退休账户中提款的行为,并将医疗保险资格门槛降低到50岁;此外还需建立一个联邦级别的年长雇员机构,以确保该群体能够获得福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