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 上周为74.2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6

当地时间11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1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1.1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市场复苏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持续高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平均水平。

目前,尽管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但不少经济学家指出,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因为积极找工作的人数减少,这些人并未被纳入失业率的计算中。此外,一些人因为退休等原因退出了劳动力大军,还有一些人因为疫情失去了工作,又因为疫情相关问题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比如需要在家看护儿童。美联储已表示,会在劳动力市场分析中考虑这些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