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意大利:逾7万家企业停工 米兰市民排成长队领面包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12-21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意大利国家统计局通报,受新冠情危机影响,截至12月上旬,意大利全国已有超过7.3万家企业被迫停工,约占全国企业总数的7.2%。大约超过社会就业人口4%的工作岗位,将会受到企业停工直接影响。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表示,在受疫情影响被迫停工的7万多家企业中,大约占1.7%的企业,超过1.7万家公司将会永久关闭并宣告破产。

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企业多为旅游和餐饮企业,迄今进入破产程序的餐饮企业已多达5000多家。

此外,根据专家预测,意大利大约有61.5%的企业在12月至2021年2月期间,将会出现严重亏损。

近日,非政府组织“日常面包”(Pane Quotidiano)为了帮助困难居民和家庭,专门在米兰设立了几处救助物品发放站点。从当地时间每天早晨8时开始,非政府组织的义工将免费向当地困难居民发放救济物资和食物。

该组织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排队领取救济物资和食品的人越来越多,每天排队的当地居民至少要排出数百米远。目前领取救济的大部分市民,都是被迫停工的企业员工。

一位年逾六旬的女士说,她和45岁的儿子住在一起,儿子现在失去了工作,家中没有了主要经济来源。现在即便是1欧元,对他们的家庭来说也真的很重要。

米兰市邻里互助机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米兰市仅贾姆贝利诺(Giambellino)大街至洛伦特乔(Lorenteggio)大街附近的社区,目前就有900户家庭需要经济援助,而贫困家庭数量正在不断增多。

该机构负责人桑松指出,新冠疫情不仅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很多工薪家庭陷入经济危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