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 德国就业人数14年来首次下降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1-01-05

德国联邦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全年平均就业人数为4480万,同比(下同)下降1.1%。这意味着德国年度就业人数在新冠疫情下出现了近14年来的首次下降。

位于德国威斯巴登的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了上述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德国就业人数较上年减少了47.7万,同比下降1.1%。与2018年相比,2020年就业人数则下降了7.6万人,下降幅度为0.2%。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从2007年到2020年间,即便在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德国的就业人数仍维持了上涨。

与此同时,德国失业人数在2020年大幅上升近三成。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按照国际可比定义,德国2020年失业人口为185万,同比增长47.4万人,增幅达34.5%。失业率从2019年的3%上升至4%。

不过,德国联邦就业局亦指出,即使去年没有出现新冠疫情,德国就业人数持续上涨的势头仍可能在不久后面临终结。其分析,这是由于德国人口结构中出现的变化造成潜在劳动力减少。而尽管本国人口就业率的提高以及外国专业人才的移入可以弥补上述变化造成的劳动力减少,但其起到的拉动作用正变得越来越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