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德国:3月失业人数环比减少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1-04-06

德国联邦劳工局33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3月失业人数环比减少8000人。

数据显示,德国3月失业人数约为274.5万,失业率为6.0%,继续与前一个月持平。此外,德国从事短时工作的员工数量约为285万,远低于去年4月近600万的峰值。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体而言,已经持续一年的危机继续显现其给德国劳动力市场留下的痕迹。”

为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德国从去年11月初起关闭餐饮堂食和文体休闲设施,封锁措施时间一再被延长,最新防疫措施已延长至418日。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新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使其实际收入不会大幅下降。

在欧元区几乎所有主要国家,新增感染人数都在继续上升,作为该区域经济火车头的德国也不例外。业内人士担忧,德国等主要欧元区国家对新冠疫情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将给就业市场和经济前景带来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