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4月份失业率升至6.1%

文章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5-12

新华社华盛顿57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至6.1%,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26.6万,远低于上月的77万人和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人。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人数环比上升了10万人至980万。失业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也环比持平在420万的高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面临长期挑战。

具体来看,随着美国人广泛接种疫苗,更多企业恢复正常办公,4月份因疫情而远程办公的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比重从3月份的21%降至18.3%

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预期,显示劳动力短缺继续困扰着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同时,部分企业还面临供应链中断等问题,为就业增长带来困难,或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抑制美国经济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