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德国:3月失业人数环比下降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4-11

新华社柏林331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33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3月失业人数约为229.8万,环比减少1.8万。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3月失业率为5.0%,与前一个月持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专家丹尼尔·特尔岑巴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和春季季节因素利好影响,德国就业人数正在上升。目前俄乌冲突对德国劳动力市场影响不大,但冲突进一步升级和化石燃料停供的风险令经济承压。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65.4万。20204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峰值曾达近600万。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