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新西兰政府报告:国内工资低、机会少 年轻人向往海外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4-20

 中新网418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网编译报道,随着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近日宣布4月全面开放与澳大利亚的边境,越来越多新西兰年轻人重启“海外旅行”计划。据该国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近期出台的报告显示,边境重开后,新西兰或在未来一年内流失12.5万人。

哈里森(Mcleod Harrison)今年23岁,他本打算在2020年开始他的“海外经历(Big OE)”,但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随着边境逐渐开放,哈里森即将与一群伙伴继续自己的“海外之旅”。

有越来越多的像哈里森一样的年轻人打算出国,原因是国内工资低和工作机会少。

经济学家伊卡布(Shamubeel Eaqub)表示,对新西兰来说,人才流失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出国和回国的不确定性几乎已经消失了。“很明显,当边境真的开放时,我们会看到比平常更大的旅行需求的外流。新西兰人前往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地的限制已经取消,而且似乎还会继续。”

伊卡布认为,很难预测移民的规模会有多大,由于存在俄乌冲突和疫情等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可能会限制民众出行。但新西兰劳动力短缺的状况处于历史高位,虽然去年约有16.5万名持临时工作签证的移民获得了快速居留许可,但外来移民工人的情况仍不确定,这些都会让新西兰工作市场变得更糟。

伊卡布指出,国内企业应多关注民众对工作的财务和非财务因素的反应,以留住人才。民众普遍关注工资多少,工作条件是否良好,或能否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