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希腊阿尔法银行报告:希腊就业率上升 职位空缺增加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5-05

中新网5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430日报道,希腊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在近日发布的一份金融报告中指出,该国劳动力市场正呈现出就业率上升和职位空缺数量增加的现象。

银行分析人士表示,这种现象主要是由劳动力市场中的人才技能供应和用人企业需求之间缺乏一致性导致的。

报告指出:“这种差异持续存在,是使长期失业率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主要原因。不少长期失业者实际上已经重返劳动力市场,同时,女性的就业率也正在提高。”

报告还指出,尽管近年来希腊失业率大幅下降,但职位空缺率并未下降,自2017年以来,职位空缺率基本保持在0.6%

阿尔法银行的分析师还在报告中提到,2021年希腊的就业增长主要与大学毕业生有关。技术或其他学位持有者的就业率实际上有所下降。另外,根据欧洲职业培训发展中心(CEDEFOP)的预测,到2030年希腊需求最高的工作岗位将出现在服务、销售和农业领域。(蔡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