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南非超八成失业青年需在求职和购买食品间做出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5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58日,南非知名社会组织“青年资本和公开对话”发布了一项针对南非失业年轻群体就业情况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80%以上的南非失业年轻人不得不在找工作和购买食物之间做出选择。

该组织负责人克里斯托·邓肯·威廉姆斯透露,此次调查针对2200名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南非失业年轻人,其中大多数人目前正在寻找工作机会。同时,受访者还被问及求职期间所需的花销及其来源、找工作所需材料等问题。

数据显示,南非失业年轻人平均每个月约花费938兰特(约合人民币469)用于找工作,这些费用包括交通、通讯、打印材料、提交相关费用等。其中,约69%的受访者从家人处借得求职所需资金,还有20%的受访者则从朋友处借得。不过,44%的受访者已经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却仍未获得工作岗位。

威廉姆斯指出,约84%的南非失业年轻人不得不在找工作和购买食物之间做出艰难抉择。对此,他认为,南非失业年轻人需要其所在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以降低他们在找工作时的成本。同时,南非政府也应为这些失业年轻人提供相关技能培训,以提升其求职能力。

日前,南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南非2021年四季度失业率创下35.3%的历史新高,创下南非统计局自2008年公布《季度劳动力调查报告》以来记录的最高失业率。其中南非青年群体过高的失业率成为南非民众最为关注的焦点。

对此,南非政府此前公布了“总统经济刺激计划”,旨在解决南非青年群体失业问题。据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透露,截至目前,“总统就业刺激计划”已经创造了超过85万个就业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