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南非黑人女性失业率超四成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07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531日晚间,南非统计局发布了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就业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该国一季度失业率较去年四季度的35.3%略有下降,达到34.5%,失业人口总计达到786.2万人,就业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令人担忧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失业危机目前已经对南非的黑人女性群体就业造成巨大影响。其中,在34.5%的失业人口中,黑人女性占据较大比例。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非约有40.6%的黑人女性处于失业状况,而这一消息对于经济复苏背景下的南非黑人女性群体来说,无异于一个巨大打击。

统计学家瑞森加·马鲁克勒1日回应称,比全国平均失业率还要高出超过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黑人女性群体在南非面临的空前就业压力。马鲁克勒指出,目前黑人女性群体在南非劳动力市场上仍旧表现脆弱,极易受到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同时由于成因复杂,黑人女性群体就业难等问题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报告还指出,在今年一季度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整体好转、南非政府经济复苏脚步加速、总统就业刺激计划等因素影响,南非在此期间共创造了37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从而使此前的高失业率问题得到一定缓解。目前,南非就业人口预计在1490万人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