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失业率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韩国6月8日起未接种疫苗者入境无需隔离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13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失业率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韩国68日起未接种疫苗者入境无需隔离

中新社北京64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31737(北京时间632337),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6278例,达到528816317例;死亡病例增加1380例,达到6294969例。

美洲:美国失业率仍高于新冠疫情前水平

美国劳工部6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3.6%,仍高于新冠疫情前水平。与疫情在美暴发前的20202月相比,美国失业率高出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多出30万。同时,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较新冠疫情前多23.5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4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日表示,六名接种过诺瓦瓦克斯(Novavax)新冠疫苗的人出现了心肌炎、心包炎等心脏炎症,这令人担忧。外部顾问定于下周讨论是否建议FDA批准该疫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31721(北京时间64日凌晨521),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464.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0.8万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2.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23例。

亚洲:韩国68日起未接种疫苗者入境无需隔离

据韩联社63日报道,韩国政府将从68日起全面解除未接种新冠疫苗入境人员的隔离义务,以及对仁川机场运航时间等的限制措施。

韩国政府3日表示,由于仁川机场限制执飞航班次数和时间等措施导致航班舱位供不应求、机票价格飞涨,政府决定从8日起全面放开对仁川机场的限制措施。同时,将暂时维持入境前的核酸(PCR)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以及入境三天内的核酸检测。

据日本TBS新闻62日报道,一名日本东京国税局职员日前被捕,他伙同他人骗取新冠补助金,诈骗总额约2亿日元。

日本政府自20205月起,针对受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经营状况恶化的中小企业,陆续实施了各类补助项目。截至目前,因持续性诈骗新冠补助款被揭发的超过3600人,总额达到31.8亿日元。

欧洲:欧盟国家入境西班牙无须出示疫苗接种证书

西班牙卫生部62日发布一项决议,规定当日起从欧盟国家和瑞士、冰岛、挪威等国入境西班牙的旅客将无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3日援引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83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7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7.9万例。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3日下午,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959万例,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逾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4.8万例,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35例。

非洲:刚果()和马达加斯加完全接种疫苗人数未达人口10%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62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博茨瓦纳、佛得角、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和塞舌尔70%以上的人口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但个别非洲国家疫苗接种工作仍然迟缓,刚果()和马达加斯加只有不到10%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2日援引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预测,2022年非洲地区新冠死亡人数有望较2021年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