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美国失业率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6-13

新华社华盛顿6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3.6%,仍高于新冠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与疫情在美暴发前的20202月相比,美国失业率高出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多出30万。同时,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较新冠疫情前多23.5万。

数据显示,5月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39万,较4月有所减少。按行业来看,5月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环比增加8.4万,专业和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7.5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8万,零售贸易业就业人数下降6.1万。

数据还显示,5月美国劳动参与率环比微升0.1个百分点至62.3%

分析人士认为,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创20214月以来最低水平,可能预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分享到: